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光客運大樓開拆 忠一路10月打通

2018/05/05 06:00

預計38天拆完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有五十年歷史的國光客運大樓及部分舊火車站月台,昨天上午開拆,預計三十八天拆完,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和地方人士都來見證基隆歷史的一刻。

林右昌說,國光大樓拆完後就要進行忠一路打通到中山一、二路工程,將被鐵軌分裂的市區縫合,林右昌說,國光客運大樓拆除是都市改造關鍵的一步。

國光客運臨時車站已在四月二十四日完工啟用,市政府昨天開始拆除國光客運大樓與舊基隆站部分月台。

城市轉運站今年動工

市長林右昌說,國光大樓拆除後,接下來要打通忠一路到中山一、二路,基隆就沒有前站、後站之分,市區連成一氣,城市轉運站也會在今年動工,未來公車、國道客運、火車和輕軌整合在一起,基隆市火車站周邊就有很大轉變。

林右昌說,基隆市推動城市改造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穿著西裝改西裝,在市府二、三年努力下,終於踏出都市改造關鍵一步。

議長宋瑋莉說,國光有五十年的歷史,承載許多基隆人的生活點滴,一同成長,希望拆除後帶來商機、經濟繁榮。

立委蔡適應也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國光大樓拆除後不是記憶消失,是城市再造的開始。

市區縫合 改善景觀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國光客運大樓拆完,就開始打通忠一路銜接中山一、二路,今年十月就可完成,縫合基隆市區長期被鐵路切割情況。

「忠一路貫通工程」道路全長一百三十公尺、寬度三十二.七公尺,配置六個車道及五米人行道,有助改善交通與都市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