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好遊趣 選鳳梨小公主小王子

大坑休閒農場推出住宿者可品嘗鳳梨苦瓜雞湯、在地竹筍飯等當季食材料理。(記者萬于甄攝)

大坑休閒農場推出住宿者可品嘗鳳梨苦瓜雞湯、在地竹筍飯等當季食材料理。(記者萬于甄攝)

2018/05/01 06:00

〔記者萬于甄/新化報導〕台南鳳梨正鮮甜,二○一八鳳梨好筍暨產業文化活動上週六盛大展開,台南鳳梨產地除關廟外,新化區也是主要種植地區,今年新化區公所攜手新化農會舉辦「二○一八新化好遊趣」,邀請遊客來新化逛老街、嘗美食。

新化區農會今年首度辦理鳳梨小公主、鳳梨小王子評選,參加年齡為國小二年級以下,吸引五十多位在地孩童報名參加,初選結果昨已公告,五月廿六日配合農會建會一百周年慶,當天選出首屆冠軍,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新化區公所表示,新化有五寶︰鳳梨、竹筍、甘藷、芝麻及橄欖,其中鳳梨種植面積約一百六十六公頃、竹筍面積則有四百零二公頃,今年與新化農會合作,五月五、六日配合虎頭埤風景區「五月音樂季」登場,舉辦鳳梨、竹筍行銷活動,屆時將有免費的鳳梨苦瓜雞湯和民眾分享。

台南鳳梨好筍季系列活動到五月廿六日,新化區也推出鳳梨好筍DIY體驗活動,從本週六起分四場次,分別在新化Pa Pa Yummy義式披薩專賣店、虎頭埤風景區、瓜瓜園觀光工廠、新化武德殿等,教導民眾製作鳳梨相關美味的料理,像是鳳梨披薩、鳳梨蛋捲等,詳細報名方式,可上新化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虎頭埤風管所五月十二日邀民眾一同來做鳳梨口味的蛋捲。(記者萬于甄攝)

虎頭埤風管所五月十二日邀民眾一同來做鳳梨口味的蛋捲。(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