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 許立明允年底動工

代理市長許立明答詢處女秀,對答如流。(記者葛祐豪攝)

代理市長許立明答詢處女秀,對答如流。(記者葛祐豪攝)

2018/04/27 06:00

代理市長答詢議員處女秀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二屆第七次定期大會總質詢昨天展開,代理市長許立明答詢議員的處女秀對答如流,他並打包票說,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的南岡山站至岡山火車站段,今年底前一定動工。

昨天首先上陣的議員高閔琳,針對城鄉文教與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今年內是否動工等問題,共提出「六問」。

高閔琳說,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是當地市民引頸期盼的建設,等了十年,但第一階段工程卻遲遲未能動工,她最近跑行程時,還有人質疑市府團隊是否騙人?她要求許立明保證今年一定動工。

已納前瞻計畫 絕不會跳票

許立明強調,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市府團隊拚搏了十二年,有深厚感情」,只有在國民黨中央執政時一退再退,如今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由行政院核定,絕不會跳票,不會因為哪一黨執政、誰當市長而改變,第一階段的捷運南岡山站至岡山火車站段,今年底前一定動工。

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許立明是她重要幕僚,經常在議會質詢時,扮演「遞紙條」的救火隊角色,昨天他針對「六問」簡明扼要回答,展現對市政相當熟稔。

許立明受訪時說,「角色不一樣,壓力當然會有」,他事先做好充分準備,戰戰兢兢面對質詢,這就是民主政治,希望透過市府與議會的良性互動,讓市政更好。

對於這場市長答詢處女秀,許立明給自己打幾分?他回答說:「不要打分數啦,分數留給議員與市民去打。」

高閔琳則給許立明打了八十五分高分,她表示剩下的十五分空間,是希望許立明繼續努力,除了做到無縫接軌外,也要做得比陳菊市長更好。

不過,接下來許立明可能面對國民黨議員質詢時,主攻高雄經濟議題,他要如何因應?許立明強調,經濟對高雄確實是重要課題,市府十二年來一直進行產業轉型,包括亞洲新灣區、和發產業園區、報編仁武產業園區、爭取橋頭新市鎮成為高雄科技園區第二園區等,希望加速高雄產業轉型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