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 梧棲人盼延伸到台中港

梧棲區民盼捷運藍線延伸至台中港旅客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區民盼捷運藍線延伸至台中港旅客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26 06:00

干城至沙鹿火車站 設15站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已加緊施工中,另一條規劃中的捷運藍線,預計行經台灣大道,全線共設十五座車站,目前已通過交通部審查;市議員尤碧鈴廿五日率逾百名居民拉布條呼口號「捷運到梧棲」,訴求捷運藍線規劃,不應只到沙鹿,由沙鹿火車站延伸到台中港,應以台中港為西側的起站。

捷運藍線貫穿台中市交通命脈台灣大道,原本二○一四年七月市府提供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是西起台中港區至太平區設廿站,之後路線縮減。目前預計從干城至沙鹿火車站,全線廿一.三公里設十五座車站,以地下型式自沙鹿車站出發,沿鎮南路轉入台灣大道,並在台灣大道上設置出土段,沿台灣大道以高架型式向東延伸,並於安和路前進入地下段,路線經台中車站後,終點設在干城,高架六站、地下九站,總經費高達一千多億元,其中土地徵收就佔了三百多億元。

尤碧鈴指出,藍線規劃只到沙鹿火車站的台灣大道七段一帶,台灣大道八段、九段、十段的梧棲居民,不就淪為「次等市民」。盼能同步規劃到台中港,讓梧棲及台中港市府的副都心及沙鹿轉運中心,都能在捷運藍線通車後擁有台鐵海線、雙港捷運,鐵路、捷運、公路客運三合一的交通轉運。

梧棲頂寮里長鐘金水表示,捷運若能延伸至梧棲,將能帶動港區繁榮與發展。

市府:全力向中央爭取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藍線計畫經市府爭取,已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由交通部審查通過,日前陳報行政院核定中,行政院已交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於近期內召開審查會議。市府全力支持藍線以台中港為起點,並已完成路線規劃評估,會全力向中央爭取藍線一次核定延伸台中港區,帶動海線地區整體發展。

增設3處站體 經費約137億

王義川指出,捷運藍線一開始送交通部審議後,交通部認為東海大學以西是沒有運量,只肯核定至東海大學站,後來爭取後才先整合出先至沙鹿火車站,若延伸至台中港,會再多設三處站體,約五公里長,初估經費一百卅七億元,至於太平區就不包含在此路線。目前預定一○九年底才能核定細部設計,預估十二年之後能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