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會考考生 今年減少1200人

2018/04/25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會考將於五月十九、二十日兩天登場,台南區共有一萬七千六百多人報考,較去年減少約一千兩百人。台南一中因負責海外考場的試務工作,今年不設置考場,改由長榮中學辦理。而中國考場的試卷將以十二只箱子在考前由專人送抵,每只箱子都將比照一名乘客,購買機票搭機前往。

台南區國中會考今年的考場地點和去年相同,曾文區的考場為了避免受到廟會活動影響,自去年開始已從曾文農工改為曾文家商;而去年台南一中因擔任全國的主委學校,改由私立長榮中學辦理,今年則因南一中負責海外試務工作,考場一樣改在長榮中學,預計明年才會再回到南一中。

今年台南區試務工作由台南二中辦理,校長鄭忠煌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的考生較去年減少約一千兩百人,各校招生也更顯激烈;不過,今年全國各高中班級學生數將統一從四十人減少為三十八人,也稍微舒緩各校減班的壓力。

南一中表示,海外考場共有中國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兩處,考生四百餘人,總計要出動三十二名試務人員,將於十六日晚上先於台中集合後,隔天飛往中國,試卷將裝箱後貼上封條,每只箱子都有專人負責,採禮遇通關方式進入中國,直到考試當天才會拆封條。

協調宮廟 考試不放鞭炮

南市也是全國少數在國中會考前,事先與各宮廟溝通在會考期間配合不要施放鞭炮的縣市,民政局表示,今年也會請各宮廟配合,考試當天也會再度提醒並派員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