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諷高鐵南延 不如改左營站名

2018/04/25 06:00

屏縣府抗議 漠視交通平權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交通部前天召開「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會議,會中決議延後再審,有學者會中質疑「不可行」,且說「若屏東只是在意是否設一個『屏東站』,那不如把高雄左營站改成高屏站」,屏東縣長潘孟安昨透過發言人表示對學者的言論「震驚與遺憾」,嚴重傷害八十三萬屏東人的期待。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如果按該學者邏輯,高鐵嘉義和台南站很近,不如只設一站,更名「嘉南站」就好;學者的言論岐視、漠視、揶揄南部鄉親交通平權,令人難以信服。

黃建嘉指出,三年前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時,該學者曾唱衰是壓垮高鐵財務最後一根稻草,但根據報導高鐵營運屢創新高,截至去年底每日平均旅運人次較前年成長百分之七,票箱收入也增加。

前天參加審查會的屏縣府祕書長邱黃肇崇則表示,其實會中也另有學者支持高鐵南延,認為應以更高的格局來看該項計畫,從台灣城鄉均衡發展角度出發,先在屏東設一個站,未來再往東延伸,建構完整交通網,屏縣府將盡快補充產業發展、財務效益、土地開發等資料給高鐵局,再由高鐵局納入評估報告中送審,持續力爭高鐵南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