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爭取智慧城市首獎 ICF實地訪視

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共同創辦人John G.Jung(中),訪視台南智慧化領域推動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共同創辦人John G.Jung(中),訪視台南智慧化領域推動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2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入選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並進一步爭取首獎TOP1佳績,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共同創辦人John G. Jung,昨天到台南進行實地訪視,市府各局處結合產官學單位代表,展示包括智慧城市營運、永續環境、交通、教育、創新等智慧化推動成果,全球評審結果將會在六月公布。

南市今年名列TOP7

代理市長李孟諺說,所謂智慧城市就是以科技、智慧的方法、最節省的人力、最好的效率來服務市民,去年台南入選國際ICF的TOP25,此次名列TOP7,代表過去幾年的努力得到肯定。

ICF智慧城市論壇由非營利性組織世界通訊端協會(WTA)成立,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全球智慧城市評比的六大指標包括城市寬頻、知識基礎工作環境、創新、永續、數位平等、行銷倡議等,今年台灣有台南、桃園、嘉義三座城市入選TOP7,另外,還有澳洲及芬蘭各一座城市、加拿大兩座城市入選。

年度主題「人性化資料」

呼應ICF的年度主題「人性化資料」,John G. Jung此行訪視內容也強調開放資料與巨量資料處理的重要性,昨天上午先到成功大學及東區了解科技防疫領域,運用地理資訊系統(GIS)視覺化鎖定病媒蚊高風險地區、「掌蚊人APP」提供民眾通報髒亂點管道、「智慧捕蚊燈」分析病媒蚊孳生源點等應用,下午再到市府聆聽市府簡報,包括運用OPEN1999通報及派工計畫,將民間通報資料及數據於網頁上開放,並藉由通報資訊分析各項市政相關議題;智慧觀光推動的台南好玩卡電子票券,經由大數據分析,推估在地消費族群、偏好及品牌效益;文化古蹟監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