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溪國小虛擬英語村 3D場景學英語

青溪尋寶圖透過擴增實境,讓學生一邊探索校園、一邊學英文。(記者陳昀攝)

青溪尋寶圖透過擴增實境,讓學生一邊探索校園、一邊學英文。(記者陳昀攝)

2018/04/24 06:00

VR+AR 場景隨時變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青溪國小打造的「虛擬英語村」昨天啟用,校方結合當前最夯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技術,讓學生不必到固定情境教室與外籍教師互動,就能隨時隨地進入虛擬的桃園航空城、玩轉競技場、校園尋寶、桃園遊記等情境學英文,以及挑戰單字王等遊戲;平台還能記錄學習歷程,建立學習資料庫,未來再透過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進行學習診斷並能「客製」課程。

市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鄭凱仁表示,這是全市第一座「虛擬英語村」,桃園目前有一百所國小設有實體英語村,建置飯店、旅館等情境,讓學生在情境中練習口說;青溪國小是透過3D虛擬場景,且能隨時變換場景,也一樣新奇好玩。

評估推廣到全市國小

他說,青溪國小的教學情境、學習遊戲等都是校內教師設計發想,教育局也規劃系列培訓課程,鼓勵國小教師參與。今年中會盤點各校意願及準備情形,評估補助數位載具,進一步將青溪國小的「虛擬英語村」推廣至全市國小,且會將青溪國小的教材優先導入使用,只要有相同設備,就能立刻互通有無。

可下載App 回家仍能學習

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表示,「桃園航空城」的情境有機場大廳、便利商店、出境關卡、餐廳、機艙、諮詢服務台、旅館、機場捷運等八個3D虛擬場景,虛擬角色會以英語提問、互動,讓學生從中學習;校園尋寶是利用AR技術將遊戲場景擴大到校區,認識校園的英文名稱與說明;「挑戰單字王」遊戲則是利用觸控螢幕與體感感應器,以手部運動排列字母,可單人挑戰或分組對戰。

他說,每個學生都有數位教具的專屬帳號密碼,回家後仍能下載App持續學習,學習積分會累積到雲端資料庫,方便追蹤學習進度,校方也會定期獎勵積分高的學生。

虛擬攝影棚可讓學生模擬機場情境,藉此學習英語。(記者陳昀攝)

虛擬攝影棚可讓學生模擬機場情境,藉此學習英語。(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