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斯文里三期道別 5.18確定拆除

居民一早就為活動準備炒米粉等餐點,動土拆除日確定為五月十八日。(記者鍾泓良攝)

居民一早就為活動準備炒米粉等餐點,動土拆除日確定為五月十八日。(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23 06:00

住戶團聚 回顧過去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大同區斯文里整宅興建至今近五十年,從廿年前就開始談都更,但經歷三任市長都更都未果,北市府花兩年時間推動公辦都更,預計斯文里三期整宅將在下月中旬拆除。台北市都更處及都更中心昨舉辦道別前夕團聚,與住戶一起慶祝公辦都更,同時回顧斯文里點滴。居民一早就為活動準備炒米粉等餐點,而北市府也將拆除動土良辰吉時交由當地里、斯文里長江雪卿決定,最後確定五月十八日作為動土拆除日。

蘭州公寓大廈管委會前主委吳陳昭華表示,過去好幾任市長都說斯文里要都更,市長柯文哲選前來時同樣也說要改善,但她當時認為都是為了選舉,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真的要改建了。

都更會總幹事王賓崑則說,這幾個月市府都有採納居民意見,盼在場居民能為市府團隊鼓掌。

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國民黨議員陳炳甫,以及剛結束「機蛋大遊行」的民進黨議員梁文傑都到場。梁說,自己剛剛才去參加反柯文哲的遊行,「老實講沒有柯文哲,三期不會有結果。」他說,斯文里經歷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及郝龍斌,但只有柯把這事情當一回事,「不管黨派,禮讓不禮讓」,都應給予肯定。

副市長林欽榮報告,斯文里三期目前已經有九十六%人數同意公辦都更,約剩下五、六十戶等待搬離,將會在三年後完工。

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隨著三期動工,他也預告市府已經在針對二期啟動公辦都更程序。

都更處表示,斯文里公有住戶已全數搬離,私有住戶則有兩百一十六戶,其中一百九十三戶都已與市府確認搬遷日期,然而還有十一戶左右尚未同意都更,其中四戶屬於堅決反對,將會積極在拆除之前溝通、協調,趕在四月底前全部搬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