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農特產面膜 產學合作推4款

宜蘭大學團隊研發四款宜蘭農特產製作而成的面膜。(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大學團隊研發四款宜蘭農特產製作而成的面膜。(記者簡惠茹攝)

2018/04/23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團隊以礁溪溫泉為基底,加入宜蘭在地農特產金棗、雪耳、山苦瓜和角鯊烯,製作成「讚美之泉」四款面膜。宜大助理教授陳華偉說,自己身為宜蘭人,希望賦予宜蘭農產品新的可能性,把學理和應用結合,創造適合女性生理週期的面膜。

臉部保養 配合女性生理週期

宜大化學工程系助理教授陳華偉說,宜大化妝品公司「宜然純粹」進行產學合作,研發出宜蘭特產面膜「讚美之泉」,配合女性生理週期,製作金棗、雪耳、山苦瓜和角鯊烯四款面膜,宜大研發團隊並搭配礁溪溫泉水,以超音波萃取技術,提取富含多重礦物質溫泉,能有效滑潤肌膚與軟化角質,促進面膜菁萃吸收。

陳華偉指出,女性皮膚狀態最好的時候,約是生理期剛結束時,這個週期的面膜使用護膚成分最多,金棗有抗氧化效果,也能達到緊緻作用,作為第一週期的保養最適合不過。

陳華偉說,第二週期則使用南方澳漁港魚產,提煉出的「角鯊烯」作為面膜元素,角鯊烯可以達到修復皮膚效果;生理期結束後第三週期,皮膚會開始有黑色素沉澱,選擇冬山鄉產出的雪耳,為皮膚美白煥膚;最後生理期來臨時,女性皮膚容易長痘痘,選用壯圍鄉山苦瓜有鎮定消炎效果。

宜大團隊研發一年 將推量產

陳華偉表示,宜蘭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他又在宜蘭大學教書,結合學理和應用,希望讓宜蘭農特產有新面貌,宜大團隊花費約一年時間完成新的四款面膜,未來會尋求通路,找廠商進行銷售販賣計畫,也考慮跟宜蘭各個農漁會合作。

宜蘭大學化學工程系助理教授陳華偉帶領團隊研發面膜。(陳華偉提供)

宜蘭大學化學工程系助理教授陳華偉帶領團隊研發面膜。(陳華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