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公騎機車」雕像 斷臂接骨了

「關公騎機車」原由民眾以木條、繃帶包紮的關公斷臂。(資料照)

「關公騎機車」原由民眾以木條、繃帶包紮的關公斷臂。(資料照)

2018/04/22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千禧公園內的「關公騎機車」裝置藝術品,日前意外斷臂,市公所昨天請原作者藝術家孫柏峰協助為關公接骨,近日即可重新展示。

裝置藝術「關公騎機車」是四年前藝術家孫柏峰製作放置在千禧公園草地上,將關公騎赤兔馬改為騎現代的機車,展出後常成為民眾拍照的背景,也吸引小朋友爬上關公像,關公手臂禁不住長期重壓而斷裂。

日前有民眾不忍關公像斷臂,自行以木條、繃帶為關公包紮,外觀看起來好像關公右手骨折,正在接受治療。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勘查後,將「關公騎機車」拉起封鎖線,並與原創藝術家孫柏峰聯繫,昨天起開始修復,先將斷裂的手臂和關刀重新黏合,接著再進行補漆,盡快讓「關公騎機車」重新呈現。程清水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再動手破壞,才能讓更多人欣賞藝術之美。

「關公騎機車」經原作者整修,又能拿大刀了。(記者葉永騫攝)

「關公騎機車」經原作者整修,又能拿大刀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