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特教生拚才藝 台上盡力台下催淚

坐輪椅的小朋友雖然行動不便,仍然認真扮演紅蘿蔔,可愛又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坐輪椅的小朋友雖然行動不便,仍然認真扮演紅蘿蔔,可愛又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仁愛國小六年級學生「銘銘」有智能障礙,也患血友病,昨天他在屏縣府為特教生舉辦的星光才藝競賽中,和同學換上青蛙裝合力完成表演,最後奪得第三名,台下的外婆激動又開心;這場特殊才藝競賽,學生即使坐輪椅也賣力舞動雙手揮彩球,十分催淚。

阿猴城特殊兒閃星光 邁入第六屆

為全縣身心障礙國中小學生提供舞台,屏東縣「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邁入第六屆,昨天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共約八百人參與,競賽分為團體創意舞蹈大賽、個人才藝擂台賽,由特教班老師編排曲目、設計服裝、帶學生排練;除了歌唱跳舞,還有獨輪車、小提琴、扯鈴等表演。

血友病童不怯場 外婆笑中帶淚

仁愛國小特教生「銘銘」的楊姓外婆表示,銘銘穿青蛙裝演出,他很期待上台,三天前就興奮得睡不著覺,她倒十分擔心他有血友病,中途會體力不繼,沒想到他在台上笑著表演、毫不怯場,她看著眼淚都掉下來了,感謝教導外孫的老師。

佳冬國小特教班老師陳玉軒、李欣俞不好意思說,和五位學生練了兩個月,表演日本風的「東京好朋友」,她們比賽時本想站在台前一起跳,提示小朋友動作,結果還來不及站起來,學生們就獨自開場,合力完成長達三分鐘半的演出,根本不需要老師,「孩子的潛力難以想像」。

屏東縣長潘孟安欣賞演出時也說,這些「來自星星的孩子」無法跟一般孩子一起學習,師長、家長要花更多心力,令人感佩;他還語帶哽咽說「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寶貝,大家辛苦了!」。

團體比賽成績,國小組前三名:新圍國小、東港國小、仁愛國小,優勝:僑德國小、佳冬國小、里港國小;國中組前三名:萬丹國中、東港高中國中部、中正國中,優勝:恆春國中、公正國中、潮州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