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眼畢業 陳菊:永遠不忘高雄

陳菊向全體市民、現場觀禮者、市政團隊鞠躬致謝,強調永遠不會忘記高雄。
(記者張忠義攝)

陳菊向全體市民、現場觀禮者、市政團隊鞠躬致謝,強調永遠不會忘記高雄。 (記者張忠義攝)

2018/04/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再見、高雄的花媽!

高雄市政府昨舉行市長陳菊的「畢業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監交下,陳菊卸下擔任十一年四個月的高雄市長一職,今日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回顧高雄過往、陳菊落淚,並率領市政團隊向全體市民深深一鞠躬,她強調永遠不會忘記高雄,任務告一段落後、就會回家。

交棒許立明 市政如期如質進行

陳菊同時指出,代理市長許立明很瞭解她的理念與執政價值,相信許立明跟團隊在剩下任期,會努力把她還沒完成的市政工作如期如質進行,她形容許立明冷靜、專業,可以承擔大任,對許立明非常放心。

代理市長許立明則代表市政團隊致贈「真愛高雄」鐳雕藝品給陳菊,並烙上「懷念我們共同打拚的每一個日子」,藝品上刻畫著陳菊十二年用心擘畫的新高雄願景;副市長史哲也代表團隊致贈原住民皮雕,以原民祖靈的守護庇佑,祝福陳菊北上。

氣爆災民獻花 花媽感動擁抱

八一氣爆自救會代表也出席典禮,並獻花給陳菊、感謝她在氣爆後始終陪著災民,率領市政團隊推動災後重建工程;陳菊感動地與自救會代表擁抱,也為災民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卸任、交接典禮昨下午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在這場被形容是陳菊「畢業典禮」開場前,陳菊與市府團隊先在正門口拍團體畢業照,攝影師按下快門,留下影像紀錄。

打拚12年 鞠躬感謝市民支持

典禮開始後,陳菊感受到濃烈離情,致詞前已經抿著嘴唇,且不時環顧四周人事物,似乎想把握最一刻,看看熟悉的一切。

她致詞時以三次市長選舉為基調,訴說著擔任市長的不容易及團隊的努力,強調團隊在非常艱難的環境下推動市政,期間遇到天災、地震、石化氣爆,市府團隊都撐住,希望讓高雄安全、產業轉型、城市發展。

她指出在高雄打拚十二年來,非常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栽培與信任、不離不棄,離開高雄後,相信團隊會把她還沒完成的工作,在今年十二月廿五日前如期如質完成。

陳菊說,雖扮演不同角色,但內心懸掛著高雄,希望台灣未來發展、南北平衡層面,高雄要扮演重要角色;也希望自己北上後,至少能將南方聲音帶到中央。

典禮最後,陳菊再也擋不住感傷心情,落淚向全體市民、現場觀禮者、市政團隊鞠躬致謝,後來更帶著團隊深深一鞠躬,對十二年來獲得的支持與信賴,再次向市民致謝。

帶著離情,陳菊走下舞台、緩緩走出市府大門。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代表團隊致贈紀念品給陳菊(右)。(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代表團隊致贈紀念品給陳菊(右)。(記者張忠義攝)

八一氣爆自救會代表獻花給陳菊,讓她感動流淚。(記者張忠義攝)

八一氣爆自救會代表獻花給陳菊,讓她感動流淚。(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