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姆坪防淤隧道動工 力求提升工安

昨日經濟部水利署、市府勞動局、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北區水資源局共同在石門水庫依山閣簽下「安全伙伴宣言」。(記者許倬勛攝)

昨日經濟部水利署、市府勞動局、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北區水資源局共同在石門水庫依山閣簽下「安全伙伴宣言」。(記者許倬勛攝)

2018/04/21 06:00

各單位簽安全伙伴宣言

〔記者許倬勛/大溪報導〕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十六日舉行動工典禮,完工後每年將增加六十四萬立方公尺的清淤能力,可望讓石門水庫起死回生;昨天經濟部水利署、市府勞動局、北區水資源局等單位,在石門水庫依山閣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締結安全伙伴關係,未來將辦理安全衛生訓練、經驗交流等,希望能提升施工期間的安全管理水準,杜絕職業災害發生。

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表示,依據「勞動檢查法」規定,隧道長度一千公尺以上屬於丁類危險工作場所,阿姆坪防淤隧道長度三七○二公尺,為避免工安風險,因此簽訂安全伙伴計畫,制定各項安全管理措施,其中,將優先辦理阿姆坪防淤隧道開挖作業、後池堰下游河道整理臨水作業、抽泥浚渫水上作業、潛水員閘門檢查水下作業等四項案件,以提升安全衛生及建立防災作業參考手冊及緊急應變程序。

市府勞工局表示,勞工若發生意外,依「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可分為醫療補償、醫療期間工資補償、殘廢補償及死亡補償,桃園市也設有職業災害慰問金,依事故程度給付金額,讓勞工有多一層的保障。

受近年極端降雨氣候等因素影響,造成石門水庫大量淤積,水庫容量剩下原庫容量約三分之二,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是石門水庫的延壽良帖,隧道可做為抽泥、沖淤兼運砂通道,完工後可增加石門水庫每秒六百立方公尺排洪量,是條具有減淤、防洪及減碳的多功能隧道。

石門水庫上游的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十六日動工。(記者許倬勛攝)

石門水庫上游的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十六日動工。(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