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停車 3年增逾8.5萬汽機車格

中市停車需求不斷上升,市府近3年來已增加逾8. 5萬汽機車格。(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停車需求不斷上升,市府近3年來已增加逾8. 5萬汽機車格。(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停車需求不斷上升。市府交通局昨指出,除積極建置公車、捷運、iBike等大眾運輸網絡,也廣設汽機車停車空間,過去三年已增加超過八萬五千格,讓停車更方便,也大幅改善交通秩序。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設籍台中的機車超過一百六十九萬輛、汽車超過一百零八萬輛,停車需求不斷上升,市府為此透過劃設路邊車格、活化閒置用地闢建臨時停車場、提高民營停車場設置獎勵金額等多元措施,過去三年來已增加逾八萬五千格車位。

根據戶政統計資料,廿九個行政區中,過去三年有廿三個行政區人口成長,其中以北屯區成長五.八%最多,增加近一萬五千人;太平區、南屯區、西屯區等也增加七千至八千五百人,停車空間需求自然隨之提高。

交通局過去三年增加的汽車格部分,以西屯區增加數最多、約五千八百格;北屯區、南屯區次之,各約四千四百格;烏日區增加約兩千五百格,大里區約五百廿格;其他各區汽車格也都陸續增加。

機車格部分,也是以西屯區增加數量最多,約增一萬一千九百格;北屯區次之,約增一萬七百格;豐原區增加約一千兩百格,太平區增加約九百一十格,潭子區、清水區各增加約六百五十格;其他各區機車格也都持續增加中。

王義川強調,隨著各項重大建設推動,包括捷運綠線、台鐵高架化、水湳智慧城等,加速磁吸效應,各地人口湧入。交通局除積極劃設路邊車格,也與國防部、國有財產署等洽談,合作闢建臨時停車場,希望讓民眾停車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