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區全面設iBike站 暑假前達標

市府廣設iBike租賃站,暑假前將完成300站、29個行政區全面建置。(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廣設iBike租賃站,暑假前將完成300站、29個行政區全面建置。(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廣設iBike租賃站,但有議員去年曾質疑,全市廿九個行政區中,竟有原縣區的十三區尚未建置,交通局昨表示,今年原縣區啟用七十九站,加速推動,另有九區正在建置中,預計暑假前達標,完成三百站、廿九個行政區全面建置。

市議員張雅旻、王立任去年底在議會質詢,雖然原縣區五十九個iBike租賃站,都是林佳龍團隊上任後啟用,但原縣區的廿一個行政區中,還有十三區尚未建置,城鄉差距過大、資源不均,要求交通局加速建置。

交通局表示,中市推動綠色運具,提出「自行車三六九」計畫,預計設置三○○座iBike租賃站、建置六○○公里自行車道,以及提供九○○○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騎乘,去年已擴展至清水、潭子、霧峰、大雅、后里。

使用人次已超過一千六百萬

局長王義川表示,iBike目前已營運兩百五十六站,提供七千六百五十輛公共自行車,以群組方式向外延伸佈點,提升iBike服務涵蓋範圍,經有效設置,平均周轉率由初期的六.二二(次/車/日),現已提高至七.四五(次/車/日),使用人次超過一千六百萬。

他說明,今年在原縣區啟用七十九站,其中外埔和東勢都是四月新啟用,梧棲、新社、神岡、龍井、大安、沙鹿、大肚、石岡、和平等九區,正在加速建置中,預估五、六月相繼完成,暑假前三百站、廿九個行政區全面建置。

張雅旻說,iBike營運三年多來,不論是租賃站增點、車輛增加、整體設計與規劃等,都有顯著進步,市府並非只重視數字的成長,而是實質重視縮小城鄉差距,讓原縣區的市民也能逐漸享有同樣的設施與公共服務,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