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五輕設備 年底拆除恐延宕

2018/04/20 06:00

陳菊巡視 關心新材料研發專區進度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陳菊昨天利用交棒前夕,巡視中油高雄廠,關心新材料研發專區的進度,但中油董事長戴謙透露,五輕設備整廠輸出印尼破局,今年底恐無法如期拆除完畢。

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後,二六二公頃土地將分廿年進行土壤污染整治,市府與中油希望利用其中未污染的十七公頃土地,設立「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朝石化高值化轉型。

陳菊昨天特地在交棒前,前往廠區視察,她強調高雄的金屬與石化產業必須升級,朝高值、綠色與環保材料的開發邁進。

陳菊說,市府積極留住產業人才,去年與台大、成大、中山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在研發專區設置「材料國際學院」,將於今年九月正式招生,未來將打造台灣材料領域產業聚落,促進高雄產業轉型發展。

中油高雄煉油廠內的五輕(第五輕油裂解廠)設備,中油原承諾今年底前全部拆除完畢,但五輕整廠輸出印尼日前破局,中油董事長戴謙昨表示,目前積極與孟加拉、奈及利亞等四、五個國家持續洽談整廠輸出。

擬透過標售零組件方式給美國廠商

戴謙強調,如果今年七月前仍無突破,可能會透過標售零組件方式給美國廠商,剩下的零組件再運到大林及桃園煉油廠,但如此一來,今年底五輕設備恐無法如期拆除完畢,屆時會先向高市府報備。

依一九九○年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的承諾,五輕四十六座設備於二○一五年底正式停工關廠,除了少數附屬設備及部分油槽外,今年底五輕應全數拆遷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