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納國訓基地 董事陳全壽:樂見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身為花蓮教育大學,兩校合併後,包括田徑場、游泳館等體健設施閒置。(記者王錦義攝)

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身為花蓮教育大學,兩校合併後,包括田徑場、游泳館等體健設施閒置。(記者王錦義攝)

2018/04/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身為花蓮教育大學,兩校合併後原先花教大許多教學大樓、體育設施都閒置,立法委員蕭美琴爭取美崙校區體健設施活化,希望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部分訓練項目移至花蓮,將美崙校區轉型為體育重要培訓基地,不但可做為花蓮體育活動空間,對重點項目人才培訓更有極大助益。

部分運動項目可移訓東華美崙校區

國訓中心董事陳全壽昨參加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揭牌典禮時說,花蓮空氣很好、環境單純,選手若能在這裡訓練,沒有其他大都市內的干擾,且有很多高山,可針對高低差設計相關的訓練,強化選手體能,若能把部分項目移到美崙校區,他認為這是項很好的建議,尤其慈濟醫院開設運動醫學中心後,對運動員的保護、訓練有更大的協助,他個人樂見其成。

蕭美琴說,花蓮體壇人才輩出,跆拳道、射箭、游泳等在重大賽事表現突出,像全校僅四十一名學生的卓溪古風國小射箭隊,過去赴美參賽獲二金一銀二銅,花蓮游泳代表隊也在陽春的國中游泳池,培育出破大會紀錄的明日之星;但花蓮體育訓練環境卻非常艱困,不但硬體資源不夠健全,訓練的條件、誘因都相對弱勢,大部分選手養成後,被迫赴外地繼續訓練,造成體育人才外流。

立委蕭美琴促整建現有體育設施

美崙校區原先是國立花蓮教育大學校址,占地十二公頃,二○○八年與東華大學合併後,師生移往壽豐校本部上課,諾大的校園閒置,校方後來雖在美崙校區成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不過多使用原有的教學大樓,其餘體育設施如田徑場、籃球場、排球場、游泳館、體育館、網球場等使用率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目前位於高雄左營,二○一五年由教育部體育署管理改制為行政法人,董事長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擔任。

蕭美琴認為,體育選手的養成,設施、訓練及教育等環節都很重要,政府有義務扮演後盾,讓他們訓練無後顧之憂。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擁有許多運動設施,整建後都可以提供極佳的環境作為訓練中心,將要求教育部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部分項目移師花蓮,讓選手可在好空氣下受訓,並嘉惠更多花東優秀的體育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