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戰機頻起降 「騰雲」無人機也升空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號無人載具近來不斷沿著東海岸線飛行。(記者王秀亭攝)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號無人載具近來不斷沿著東海岸線飛行。(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19 06:00

中國軍演 民眾聯想加強戰備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中國昨天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台東民眾這兩天發現志航基地轉場訓練的F16戰機起降頻繁,還掛彈演訓,就連中科院新研發的騰雲號無人飛機也不時在台東沿海穿梭測試,不禁引發國軍加強戰備的聯想,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是國軍例行訓練及戰備工作,外界無須做沒有根據的臆測。

台東陳姓民眾表示,這兩天頻頻看見市區天空有F16及經國號戰機出現,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戰機上都掛上實彈,臉書在地社團也有人頻問好像戰機飛行次數頻繁了些,以往都是四架次編隊,昨天早上發現八架次的F16編隊,加上中國昨天軍演,難免引發國軍加強戰備聯想。

熟悉軍機的台東民眾也發現外型約一輛汽車大小的飛機,近來不斷沿著東海岸線飛行,同樣引起民眾側目,經了解才知是中科院研發的騰雲號無人載具。

巫姓軍事迷表示,每年四至九月是空軍各聯隊軍機轉場起降訓練的時節,加上空軍官校應屆畢業生會到台東志航基地訓練,因而這段期間是該基地不同機種戰機進行起降訓練最為密集的時期,又遇上中國軍演,才會讓民眾格外敏感。

軍方否認 強調例行訓練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外界臆測毫無根據,強調是例行訓練,戰備沒有因此提升,一切保持常態,國軍從年頭到年尾每天都在守護家園、捍衛國家,請全體國人放心。

空軍志航基地昨天一早就有戰機頻繁起降。(記者王秀亭攝)

空軍志航基地昨天一早就有戰機頻繁起降。(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