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捕獲「第一鮪」東港今揭曉

魚來滿六號可望成為嘉蓮里汕尾庄全庄捕獲「第一鮪」的漁船!(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魚來滿六號可望成為嘉蓮里汕尾庄全庄捕獲「第一鮪」的漁船!(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19 06:00

東港船長回報 目測重180公斤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由每年「第一鮪」拍賣拉開序幕,在漁民開捕半個月後,昨天一大早終於傳出好消息,由出身東港鎮嘉蓮里汕尾庄船長林家瑞所駕駛的「魚來滿六號」,捕撈到極具「第一鮪」冠軍相的黑鮪魚,現正趕回東港,若今天鑑定通過,嘉蓮里的兩個庄頭都將坐擁「第一鮪」。

排今天下午驗魚 確定是否合格

東港區漁業電台昨天早上六點接獲「魚來滿六號」通報 ,船長林家瑞指他在台東東南方海域捕撈到黑鮪,初步目測重約一百八十公斤。東港區漁會指出,魚體若無眼濁、嘴開、腹尾泛白等徵狀,可初判為活體,「魚來滿六號」進港後,將排定今天下午驗魚,若符「第一鮪」資格,將擇期拍賣。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每年東港的「第一鮪」拍賣都是全國焦點,今年捕撈資格未變,在綠島以東海域捕撈的北方黑鮪,重量要在一百八十公斤以上,且起鉤時仍為活魚、捕獲時應立即通報漁業電台及最先航抵東港漁港、捕獲漁船限設籍屏東及高雄市所屬漁船,才可稱為「第一鮪」。

屏東縣政府表示,往年就曾發生二、三艘漁船競逐「第一鮪」,先捕獲者卻因距離較遠而後進港,導致錯失寶座,拍賣價格就差很多。去年東港「第一鮪」重兩百三十一公斤,以每公斤六千八百元拍出,總價逾一百五十七萬元。

東港漁民多,主要居住在被稱為「漁區」的五個里,其中打破小琉球船長連霸「第一鮪」的東港船長,就是來自嘉蓮里後塭庄的王丁春,今年若嘉蓮里另一個庄頭汕尾也捕獲「第一鮪」,嘉蓮里將成東港捕黑鮪的領頭羊。

魚來滿六號長期出海捕撈黑鮪魚,圖為昔日捕獲時進港秤重。(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魚來滿六號長期出海捕撈黑鮪魚,圖為昔日捕獲時進港秤重。(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