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桐花開5成 入口意象啟用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桐花逐漸綻放,預計下個月初盛開。(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桐花逐漸綻放,預計下個月初盛開。(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19 06:00

預計下個月初盛開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時序入夏,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桐花陸續綻放了,目前花況約五成,預計下個月初盛開,步道相關休憩設施昨日啟用,由於當地盛產火龍果,入口意象火龍果寶寶座椅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市議員吳敏濟十八日建議市府繼續補植更多的油桐樹,結合在地觀光休閒與農產品行銷,推動外埔農村觀光。

水流東桐花步道景觀設施改善工程昨日啟用,雪白桐花自枝頭隨風飄落,有如白雪紛飛,堆積在步道或隨著流水向東逝去。高鐵列車從林外呼嘯而過,觀景平台傳來陣陣的歡呼聲,讓寧靜鄉村吸引遊客造訪。不只情侶跟親子慕名而至,甚至有用輪椅推著老人的祖孫三代,享受悠閒時光。

市府觀光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龍表示,在吳敏濟爭取下,市府在過去兩年編列七百五十萬元,陸續增加兩座以桐花為主題的公共廁所、農產品景觀燈四十餘盞、火龍果寶寶造型座椅、農藝傳坊入口意象等設施。

吳敏濟指出,桐花、高鐵平台和獨特的水向東流是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的幾個主要賣點,希望市府再接再厲,在步道沿途和入口外側山坡補植更多的油桐花,提供更大的觀光誘因。隨著遊客增多,停車問題也需要克服,建議市府租用周邊閒置農地闢建停車場方便停車。

水流東桐花步道休憩設施啟用,入口意象火龍果寶寶造型椅可愛吸睛。(記者張軒哲攝)

水流東桐花步道休憩設施啟用,入口意象火龍果寶寶造型椅可愛吸睛。(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桐花逐漸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桐花逐漸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