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與南風劇團 力挺台語電視台

2018/04/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上週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院審查「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時,允諾優先爭取籌設台語電視台預算,基進黨昨偕同南風劇團公開聲明,力挺台語電視台、支持文化部。

基進黨同時呼籲民進黨政府應在全面執政優勢下,兌現二○○○年第一次執政時承諾,加速設立公廣南部台和南部媒體園區,並敦促高雄市政府盡速成立台語公共電視台籌備委員會,以展現落實語言平權與爭取台語電視台決心。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指出,民進黨作為土生土長的台灣政黨,在取得優勢執政後,理應營造對母語更友善的環境,優先復振台灣各族群母語,在已有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基礎上,增設台語電視台。

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指出,民進黨政府以全面執政之姿重回執政,更應加速兌現當初對公廣南部台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