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醫師生前告別式 200人不捨出席

畢業會上,蘇健裕的同事、好友近兩百人參加,有人遠從宜蘭、基隆趕來,蘇醫師也坐著輪椅出席(中)。(民生醫院提供)

畢業會上,蘇健裕的同事、好友近兩百人參加,有人遠從宜蘭、基隆趕來,蘇醫師也坐著輪椅出席(中)。(民生醫院提供)

2018/04/1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院長、泌尿科醫師蘇健裕四年前檢查出大腸癌末期,去年八月又突發主動脈剝離,他不想留遺憾,十五日以畢業會方式舉辦「生前告別」,向家人、好友道謝、道別,會場上充滿淚水與不捨。

今年五十二歲的蘇健裕,卅二歲當上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四十四歲接副院長、二年後升院長。當生命發光發熱時,卻檢查出大腸癌末期,歷經廿五次放療、四十六次化療,四十二次標靶治療,以及無數次大小手術,但他堅強與病魔奮戰。

沒想到禍不單行,去年八月,突感痛徹心肺,緊急送醫,檢查竟是A型主動脈剝離,因癌細胞還未清除,無法承受大手術,只能 保守治療,而A型主動脈剝離六個月存活率僅十一%,至今八個月,心臟逐漸衰竭。

今年二月,癌細胞轉移、復發,標靶藥物也用到無效,他接受安寧照護,兩週前主動脈剝離惡化,連坐著也喘,擔心隨時可能猝死,在妻子、兒女的安排下,十五日以畢業會方式舉辦「生前告別」。

他國中到研究所同學及醫院同事近兩百人參加畢業會,有人遠從宜蘭、基隆趕來,蘇醫師也坐著輪椅、戴著氧氣罩出席。畢業會上,由妻子介紹他的人生成績單,在學業、家庭、愛情、專業、品德都優等,只有健康學分需補考,最後他父母頒贈畢業證書給他。

蘇醫師在畢業感言哽咽感謝妻子無怨無悔陪伴他,他說結婚時曾承諾要照顧妻子一生一世,如今承諾無法完成,但即使不在人世間,其愛會跟著一生一世,努力完成這個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