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送愛心 認購90公噸屏東洋蔥

企業認購6千袋洋蔥,昨天從縣府出發,將洋蔥捐贈給弱勢團體。(記者邱芷柔攝)

企業認購6千袋洋蔥,昨天從縣府出發,將洋蔥捐贈給弱勢團體。(記者邱芷柔攝)

2018/04/17 06:00

挺蔥農 且捐贈弱勢團體

〔記者邱芷柔、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洋蔥大豐收,產量佔全國六成的屏東恆春半島出現洋蔥低價拋售情形,屏東縣政府昨天結合企業認購,並邀請名廚以洋蔥入菜,邀民眾吃洋蔥挺蔥農。

今年洋蔥產量暴增,近日熱心民眾紛紛下訂單支持,屏東縣政府也發起企業認購,包括開陽綠能科技、同開科技、日式威廉髮藝集團、照臨室內裝修等,共購買六千袋、總計九十公噸洋蔥送往台北,計劃將洋蔥捐贈給弱勢團體。

同開董事長洪榆舜說,希望協助解決農們之急,也大力宣傳恆春的好味道;開陽董事長張宗民也表示,協助農友是企業責任,不只協助蔥農,也能將好品質的洋蔥捐贈給弱勢團體,大家都受益。

日人到蔥田了解 將推薦採購

此外,恆春居民張齊嘉透過友人請託,找來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百年餐廳,派員實地到蔥田了解後,認為恆春的落山風洋蔥品質優異,將推薦集團採購入菜;台灣電力工會也認購二十幾噸,準備送到全台各地工會,希望分享恆春洋蔥美味。

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指出,去年一袋十五公斤的大球洋蔥賣兩百七十元,現在只剩下一百五十元,除了恆春半島的生產面積增加,與中部蔥產期撞也是產量過剩的原因,希望國人能多吃高品質的國產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