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不夠 新營至後壁糖鐵單車道中段跳過

新營天鵝湖到後壁菁寮的糖鐵自行車道,完工的部分筆直平整。(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天鵝湖到後壁菁寮的糖鐵自行車道,完工的部分筆直平整。(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17 06:00

仕安段2.6公里走農路「共用道」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有沒有搞錯?新營天鵝湖到後壁菁寮的糖鐵自行車道,前、後段都有做,唯獨後壁仕安里約二.六公里長的中段竟不做,以農路、自行車道「共用道」來代替。對此,市府都市發展局地景規劃工程科長劉守禮回應說,因經費不足,仕安段糖鐵自行車道才以共用道代替。

兼任仕安農村社區合作社理事長的仕安里長廖育諒表示,自行車、散步的民眾與行駛農路的農機沒有「人車分流」,這樣「安全嗎?」仕安段未建置糖鐵自行車道,實在沒道理,這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造訪仕安時建議發展農村觀光旅遊的期許相違背。

大新營糖鐵自行車道後續第二階段工程,從新營天鵝湖到後壁菁寮段全長十公里,劉守禮指出,向體育署爭取補助近七千萬元被「打槍」,轉向營建署爭取到補助三千五百萬元建置這段「糖蜜自行車道」,規劃前段、後段依糖鐵路線興建自行車「專用道」,中間仕安段約二.六公里段因有農路緊鄰糖鐵,以農路和自行車道「共同道」來代替。

廖育諒投訴本報說,新營天鵝湖到後壁菁寮的糖鐵自行車道興建,不只提供民眾休閒運動,也發展地方觀光,但中段卻沒做,還用農路代替,市府分段「跳躍式」施工,實在不合理。

廖育諒表示,仕安里民很期待有條可發展農遊觀光的糖鐵自行車道,合作社也配合在糖鐵仕安(長短樹)信號站打造糖鐵公園,沒想到仕安段糖鐵自行車道竟然不做了,讓里民很失望。而仕安段糖鐵原已清理雜林要建自行車道,現在又放任長滿野草。

賴清德上月為仕安農村社區合作社新建的集貨運銷處理室落成剪綵,稱讚仕安社區是全國農村社區的標竿,並建議仕安可加強發展農村觀光旅遊,增加收入,廖育諒說,沒有糖鐵自行車專用道,只有與農路共用道,少了助力。

台南市自行車道路網分由水利局、都發局和觀旅局建置,劉守禮說,未來將請地政局先整修仕安「共用道」路面平整,再爭取仕安段興建自行車專用道。

後壁仕安段未沿糖鐵建自行車專用道,而是以農路代替,成為「共用道」。(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仕安段未沿糖鐵建自行車專用道,而是以農路代替,成為「共用道」。(記者楊金城攝)

已清理雜林的後壁仕安段糖鐵,因為自行車道沒做,如今雜草叢生。(記者楊金城攝)

已清理雜林的後壁仕安段糖鐵,因為自行車道沒做,如今雜草叢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