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埔、龍山、科園國小 新生每班增至35人

2018/04/1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昨天表示,教育部特案核定,關埔、龍山和科園等三所國小的新生班級人數可從廿九人增加到卅五人,其中實施總量管制的關埔與龍山國小新生共招收十五班、五百廿五人,有五百六十一人辦理入學登記,無法就讀兩校的新生將協助轉到科園或關東國小,可滿足就學需求。

光埔護苗協會認為,新生每班卅五人,可能影響教學品質;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關埔地區的關埔、龍山及科園、關東等四所國小已發展共同學習課程,不管孩子在哪所學校就讀,都會提供快樂學習與成長的環境。

李芳齡說,關埔國小今年九月將招收小一新生,這兩年關埔地區人口不斷成長,有家長擔憂孩子無法就近入學,今年是龍年,小一新生較多,市府邀集家長召開會議討論,達成關埔、龍山及科園、關東等四所國小共同學區的劃分。

李芳齡說,由於關埔國小是新設小學,龍山國小則有校舍工程,兩校實施新生總量管制,共發出一千兩百六十七份入學通知,十四日共有八百六十六人辦理入學登記,平均登記率為六十八點四%,扣除重複登記兩校的三百零五人,實際總登記人數為五百六十一人,四月廿八日將辦理報到,如無法就讀兩校的新生將協助轉到科園或關東國小;科園與關東國小是五月十二日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