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散72年 高雄殯葬處助中國翁找到胞兄骨灰

中國趙姓老翁寫信給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請求協助找尋離散七十二年哥哥的骨灰。(殯葬處提供,記者王榮祥翻攝)

中國趙姓老翁寫信給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請求協助找尋離散七十二年哥哥的骨灰。(殯葬處提供,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4/1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骨灰」找到了﹗

中國浙江趙姓老翁透過管道委請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協助找尋離散七十二年哥哥的骨灰,並願支付相關費用,只希望能把哥哥帶回老家,殯葬處從近五十萬筆資料中搜尋比對,順利達成任務。

殯葬處說,原則上只要中國親屬符合資格,依規定可以把骨灰取回,但需要當事人提出足夠證明,同時也需台灣親人背書,後續將再聯繫趙翁及其在台親人聯繫了解各自意願。

當年來台做生意失聯

殯葬處表示,上週接到趙翁信件(見圖,殯葬處提供,記者王榮祥翻攝),拜託找尋哥哥的骨灰,指哥哥於西元一九四五年跟隨親戚來台學做生意後就沒再回家,後來失聯。

趙翁信中透露,一九八六年台灣開放探親,他從與台灣親人有聯繫的表親口中,輾轉得知哥哥在一九六四年間,疑因在中國的母親過世,心情鬱悶而輕生,因宗教信仰,骨灰被安置在高雄殯儀館。

他指出,曾聽聞台灣親人允諾將哥哥骨灰帶回老家,但至今無消息,也無法聯繫上台灣親人,只好直接求助殯葬處。

從50萬筆資料搜尋出

殯葬處透過管理系統從近五十萬筆資料裡,搜尋出四百七十五個同名同姓者,再根據中國浙江等線索,過濾出五個可能對象,最後以過世時間一九六四年為基礎,確認其中一副骨灰應該就是趙翁的哥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