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設原民風天幕 運動、集會全包

北區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廣場落成啟用,頂蓋有原住民族圖騰彩繪,別具風格。(記者陳昀攝)

北區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廣場落成啟用,頂蓋有原住民族圖騰彩繪,別具風格。(記者陳昀攝)

2018/04/1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約七萬三千人,市府在龜山區原住民族集會所前設置的「北區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廣場」昨啟用,空間可容納八百人。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桃園都會區第一座具原住民族風格的天幕,未來運動、集會都更方便。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此一天幕以白色薄膜為頂蓋主體,並在頂蓋印有原住民圖騰,別具特色與風味;天幕廣場內設有一座標準籃球場、一座羽球場,四周也設有電源插座,可辦理集會、原住民慶典、特色農產展售等大型活動,也能提供社區居民日常運動。

鄭文燦說,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桃園將選出三席山地、四席平地原住民族籍議員,席次為六都最多,代表桃園原住民族的權利將更有保障,而今年原住民族行政局預算達十三億元,也顯示市府對原住民族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