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馬祖故事館 連江縣三巨頭推銷戰地風情

桃園農博設置「馬祖故事館」,昨進行乩轎互尬的祈福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博設置「馬祖故事館」,昨進行乩轎互尬的祈福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16 06:00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現居桃園市的馬祖人約五萬人,比馬祖在地居民還多,堪稱是馬祖人的第二故鄉。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馬祖人在桃園的生活文化,四月四日開園的桃園農業博覽會設置了「馬祖故事館」,展館以八八坑道、戰地碉堡為造型,非常搶眼,展示馬祖農業、漁業、美食、文化,讓民眾參觀體驗不同的離島風情,發現馬祖獨特的魅力。

連江縣長劉增應、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立法委員陳雪生等人,昨揪團前來參觀馬祖故事館,並由市長鄭文燦陪同參加傳統的乩轎互尬祈福儀式。

鄭文燦表示,馬祖鄉親在民國六○年代,多數飄洋過海移民來到桃園,因為這樣的淵源,目前在桃園的馬祖鄉親人數約五萬人,可說馬祖的海洋文化也是桃園文化的一部分;桃園將馬祖視為最好的姊妹縣市,從前年「台灣燈會在桃園」的馬祖燈區,到今年桃園農博的「馬祖故事館」,他希望每個活動都能加入馬祖元素;而甫完成上梁的八德龍山寺,是台灣本島第一座由地方政府修復的閩東式宗教建築,市府將協助後續工作,讓八德龍山寺成為馬祖文化象徵。

有藍眼淚意象、風燈、酒品及美食

農博馬祖故事館以戰地風情為布置主軸,有生活篇、戰地篇、建築篇,入口意象有鳳鷗、舢舨船、劍碑,館內有第一次來台展出的大型石斑魚標本,也闢建藍眼淚意象區、馬祖風燈、馬祖酒品及馬祖美食等。

劉增應表示,馬祖具有閩東文化,有著豐富的人文地景、飲食文化,桃園農博展出的馬祖故事館,充分呈現馬祖農業、漁業、特產、特色文化及戰地風情,可讓更多人了解馬祖的動人故事,也讓馬祖文化成為桃園特色,雙方將會有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