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政資料館 將改隸國發會檔案局

隸屬於省府的台灣省政資料館建物和人員,將納入國發會檔案局。
(記者陳鳳麗攝)

隸屬於省府的台灣省政資料館建物和人員,將納入國發會檔案局。 (記者陳鳳麗攝)

2018/04/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為首都減壓議題夜宿中興新村後,國發會決定把隸屬於省府的省政資料館納入國發會檔案局,隸屬中央單位,而國發會也看過俗稱「五百戶」的歐式別墅型及其他中興宿舍群,一般預料是先踏勘未來遷到中興新村的中央單位的公務員宿舍,及作為文創青創場域、青年住宅使用的現況。

賴清德六日參觀省政資料館,並夜宿省政資料館後方荷園,一週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十四日即率主管踏勘中興新村的省政資料館、「五百戶」及光華三路等中興新村宿舍群。

賴揆提出的「首都減壓」、「中興新村設第二行政中心」議題,昨日已有新進展,據了解,已確定將省政資料館納入國發會的檔案局,建物和人員都一併納入,併入時間最慢應是明年一月,未來經費預算都由國發會編列。

由中科管理局整修的光華三路的廿多間宿舍,中科原規劃設置藝術村和青創場域,但該局人員昨表示,未來是否仍作為藝術村和青創場域還不確定,一切都交由國發會來決定。中興新村的地方人士則透露,在南核心區設廠的正瀚生技公司總部和實驗室,預定在五月底落成,光華三路的宿舍作為該公司員工宿舍的可能性不小。

地方人士說,中興新村宿舍使用的方向,應該與洪國浩提出的政見相似,除作為南核心區高等研究園區廠商員工宿舍,也將會作為公務員宿舍、青年住宅、青創或文創聚落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