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基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 將設3科、急診

「田基醫院」未來將成為智能醫療的示範醫院。
(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基醫院」未來將成為智能醫療的示範醫院。 (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4/1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日前彰化縣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一同宣佈「田中基督教醫院」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被視為地方政策大利多,但因時值選舉年,不但有人看衰,也有民眾質疑「田基只是聊備一格」。對此,彰基昨天表示,「田基」的投資與「員基」差不多,他們是著眼醫院全球化佈局,甚至配合新南向政策,才會選擇交通便利的高鐵站區設醫院。

「田基進駐」近來成為田中地區最發燒的議題,許多民眾以為會與鄰近的員林基督教醫院經營的項目作區隔,但日前彰基院長陳穆寬親自說明,指稱會設內、外科、婦產科及急診部,令許多鎮民興奮不已。

今年選舉年 有人質疑畫大餅

但因今年是選舉年,「田基議題」近來在多個臉書社團火熱討論,有人覺得「終於有政治人物看到田中人對生命健康的需求了!」也有民眾看衰說,「選舉年,畫大餅,員林距離田中才十多分鐘,何必再設同質性高的田基,千萬別上當」。

一位當地的許姓藥師說,之前說只做長照部分,不會跟地方醫療診所搶生意,結果現在各種科別都有,連急診部也要設,如此一來,地方的醫療診所恐怕都要「倒光光」,縣府應該思考醫療「M型」發展的問題,不要一昧支持大財團或大企業。

彰基:投資經費與員基差不多

彰基表示,目前國際間許多醫院都來找彰醫尋求合作和輔導,而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有健保制度獨步全球,成為他國醫界想要學習的對象。「田基」具有示範、見習的功能,他國的醫生若來台灣見習,可以到機場後立刻轉上高鐵,很快即能到「田基」,因為交通方便,彰基醫療體系以國際佈局眼光,才會購地營運。而且「田基」絕非「聊備一格」,投資經費與員林基督教醫院差不多,特別是在智能醫療及長照方面,希望能成為未來醫療的示範醫院。

縣府衛生局表示,地區型大醫院具有指標性作用,小診所也有小診所的功能,大、小醫療院所功能會互補,不會「大吃小」。特別是急診部的開設,可讓彰化東南角的急症病患就近送醫,民代經常反應「半夜肚子痛或發燒」就奔波到員林或彰化市,非常累,將來「田基」進駐,民眾可以免去奔波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