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蟲作怪 社頭棉絮漫天

2007/03/08 06: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社頭運動公園東側圍牆近百棵的大葉欖仁樹,最近染上「粉蚧殼蟲病」,蟲體附著在葉子上孳生大量的棉絮隨風飄散,附近居民常被這些棉絮沾黏而困擾不已,社頭鄉公所試圖用噴藥防治但成效不佳,居民希望乾脆把這些染病的樹株移走。

農委會林試所植病專家張東柱表示,粉蚧殼蟲附著於葉子上,每逢冬季會分泌棉絮物,當居民發現棉絮飄散時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此時用農藥噴灑效果不佳,因為蟲體躲在分泌的棉絮底下,他指出,最好的噴藥時機在春天,因為蟲體失去棉絮保護,藥力直接觸及蟲體。

「實在是太噁心了,衣服晾在外面,收衣服時才發現上面黏黏的。」住在社頭運動公園旁的賴日生說,禍首就是大葉欖仁樹上的粉蚧殼蟲,牠不斷分泌棉絮物,隨風四處飄散,十多戶住家與染病的樹株毗鄰而居,天天要忍受棉絮物的「騷擾」。

美雅村長蕭宗仁說,鄉公所不斷噴藥,但是「棉絮漫天」的情況依舊,許多住戶認為既然無法根治,建議把染病樹株移到他處;鄉長蕭如意表示,把二十年的大樹移植,染病問題依舊沒有解決,他會與幕僚商議較好的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