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今抵西螺 全鄉動員包素粽相迎

2018/04/1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將抵達西螺,昨天鎮上處處可見志工、民眾分工忙不停包素粽、備素食,準備讓隨香的信眾及遊客吃個飽,感受西螺人熱情。

大甲媽十三日深夜起駕出巡,今天晚間將跨越濁水溪進入雲林縣境,駐駕西螺福興宮,西螺鎮民幾乎全部總動員忙裡忙外,準備迎接這場年度宗教盛事。

三十多年來每年都準備上萬素粽招待隨香信徒的慈惠堂,今年準備二十二斗米,預計包一萬多個素粽,昨天一早婆婆媽媽們坐在臨時搭建的棚架內,分工洗粽葉、洗米、炒料,熟練的包著素粽。

明天下午3時至凌晨12時交管

已經包了廿多年的黃媽媽說,一整天雙手幾乎沒停過,雖然包到手痠,不過幫媽祖做事,一點都不會累,希望每個信徒都能夠吃到西螺鎮民熱情善良的人情味。

另維護進香團及隨駕人、車隊伍秩序及交通順暢,西螺警分局自明天下午三時至凌晨十二時針對西螺鎮內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管制區域僅准機車及當地住戶車輛進入。

管制路段包括將螺大橋全段及建興路(自西螺大橋至光復西路口)、西螺大橋南端路口至雲廿四水防道路三叉路口、大橋路、大橋南路、大同路、延平路、大同路以西,福來路以東,東南路以南,光復西路以北各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