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北排水維新支線掀蓋 居民憂淹水

嘉義市中山里長歐陽明發言指出,淹水問題不在北排,是周邊下水道洩水不及。(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中山里長歐陽明發言指出,淹水問題不在北排,是周邊下水道洩水不及。(記者丁偉杰攝)

2018/04/15 06:00

工務處︰加大通水量杜水患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爭取到行政院前瞻基礎計畫預算,將投入二.三五億元,將北排水維新支線打造成七百三十公尺「水園道」,其中,維新路獄政博物館(舊嘉義監獄)段將「掀蓋」明渠化,七月底動工,預計明年六月完工,昨天市府舉辦說明會,居民憂心掀蓋後更易淹水、維新路縮減路寬造成停車位不足與交通堵塞問題、玉峰街老樹保留等問題。

市長︰停車格未減做好交管

市長涂醒哲表示,本工程從治水、淨水、親水一起做,要讓原本被暱稱為「黑龍江」的北排水維新支線,媲美台中市的綠川;配套增設嘉義大學林森校區停車場、長榮公園及司法新村停車場,路邊停車格也不會減少,要求市府交通處及警方做好交通管理。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本工程包含北排水維新支線水岸環境營造與污水截流及淨化,未來維新路、玉峰街等路段將擁有七百三十公尺長的親水岸環境,同時會有具環境教育意義的水質淨化場,北排水維新支線的通水能力也將大幅提高,提昇防洪標準,大幅降低原本該地易淹水問題。

與會居民說,獄政博物館前維新路不只到檜意森活村遊覽車到此亂停車,併排停車情形嚴重,憂心維新路縮減路寬後,原先六線道變成四線道,將為當地帶來更多困擾,且獄政博物館段掀蓋後,下雨恐溢堤更易淹水;中山里長歐陽明也指出,淹水問題不在北排,是周邊下水道洩水不及,改造後的玉峰街創造人行水環境空間,但不應影響車流,老樹保留應做好規劃。

李建賢說,解決淹水問題是本工程首要解決的任務,原本北排水維新支線的通水能力不足,將把通水斷面加寬、加深,負擔更大通水量,達到十年內最大雨量能通過的標準;獄政博物館段並非單純掀蓋,而是要將原本被覆蓋的涵管打開之後,加寬、加深水道,讓通水容量更大,有效杜絕水患;已請專家指導在工程進行時做好老樹等生態保護。

北排水維新支線維新路獄政博物館段「掀蓋」明渠化的示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排水維新支線維新路獄政博物館段「掀蓋」明渠化的示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北排水維新支線打造成長度七百三十公尺「水園道」的施作範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北排水維新支線打造成長度七百三十公尺「水園道」的施作範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