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不到工作將遣返 美籍街友記住台灣恩情

美國籍街友sherman在台求職不順,高齡七十歲的他暫時被人安基金會收留。(記者張議晨攝)

美國籍街友sherman在台求職不順,高齡七十歲的他暫時被人安基金會收留。(記者張議晨攝)

2018/04/1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七十歲美國人sherman因投資失利,被迫流浪台灣街頭;去年,被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收留,原打算在宜蘭找工作尋求東山再起,但求職處處碰壁,居留期限只到月底;Sherman說,台灣人給他很多幫助,無奈年紀已高,會記住台灣人恩情。

Sherman一九九五年來台,曾在基隆補習班擔任英語教師長達十五年;二○一○年與好友轉進中國投資,年薪百萬。二○一四年,好友邀請回台投資,未料投資失利,公司倒閉,一生積蓄化為烏有,Sherman被迫流浪到宜蘭以火車站為家,人安基金會發現安置羅東平安站暫居。

去年十月,Sherman居留證就到期,人安協助向移民署申請延長,期限到今年四月卅日,沒有找到工作就必須離開台灣。他說,他最大心願就是找到工作,重新站起來。但Sherman多次投履歷,求職的路始終不順。

Sherman感嘆,他在台灣生活廿多年,沒想到因投資失敗淪落街頭,還好有人安的幫忙,讓他在最需要關心的時候獲得溫暖,會記住台灣人的恩情,他在美國幾乎沒有親人,且年紀已高,要謀生很困難,若有機會仍希望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