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觀點帶進中央》沒有陳菊的高雄 藍綠都說衝擊不大

2018/04/09 06:00

記者王榮祥/特稿

為襄助民進黨與小英總統,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她一生為民主、人權奮鬥的背景,也將成為總統府印記,為台灣國際聲譽加分。

對國家,陳菊可把高雄經驗帶入中央,對高雄市民,要提早習慣市長不再是熟悉的花媽,對民進黨與菊營的影響,是讓抬轎效益擴大,對陳菊個人則是距離退休生活又遠了一點。

從南台灣茁壯的民進黨對南北失衡念茲在茲,小英主政後有了契機,不但資源挹注增加,內閣多位要員也從南部找人才,如今加上陳菊,讓中央有更多南部觀點。

只是從觀點到落實,因僵化的官僚系統仍在,短期內恐怕看不到南北平衡具體成果,但起碼是個開始;在此同時,外界焦點多關注陳菊不在高雄後,對高雄的衝擊?

對此,地方藍、綠多認為衝擊不大,藍營評估以菊團隊深耕地方,即使掌門不在,子弟兵一樣強悍;綠營自我估量,沒有花媽雖有影響但程度很有限。

第三勢力直言,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是綜觀全台,可在更多層面支援,對民進黨或菊營在高雄的經營還是很夠力;地方人士評估,至少下屆立委選前,民進黨與菊營在高雄的能量不會有大變化,且為守住綠色執政指標,綠營內部只有團結一個選項,勢必朝派系整合方向前進,這也是陳其邁正努力的課題。

曾數度表達想在高雄退休念頭的陳菊,農曆年前一度在高雄密集看屋,原本今年底有機會圓夢,但去了台北,不知何時才能讓自己海闊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