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爐渣填農地 廢棄物廠海撈3千萬

警方查扣事業廢棄物未經合法製程。(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查扣事業廢棄物未經合法製程。(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4/03 06:00

廢棄物堆積有兩座足球場大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保七總隊出動空拍機蒐證半年,查出高市一家廢棄物再利用廠涉嫌將四家鋼鐵廠生產的廢爐渣回填污染農地,查獲十六人送辦,赫見事業廢棄物堆積如山,相當於兩座足球場大,初估非法獲利至少三千萬元。

出動空拍機 警方科技辦案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去年獲報高市路竹區一處農地被人傾倒事業廢棄物,警方科技辦案,制高點以長鏡頭錄影,更出動空拍機、裝設電眼蒐證,歷經半年抽絲剝繭,查出高市一家廢棄物再利用廠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

警方調查,該廠顏姓負責人從事電弧爐渣氧化及還原等再利用處理,以每噸九百至一二○○元受託清除事業廢棄物,竟將四家鋼鐵業者產出的電弧爐渣載運至處理廠,以簡易濾網分篩後再運至堆置廠,待公司申報完成,涉嫌將電弧爐渣運至路竹區一處三甲農地回填、掩埋。

警方查出顏男過程中為掩人耳目,涉嫌與一家營造廠簽訂再生級配買賣假合約,製造買賣事實及回填的事業廢棄物是經過再利用處理的產品假象,混淆警方偵辦,再以假地主之名,非法回填農地,造成吳姓地主蒙受損失。

警方循線查獲顏男等十六人到案,主嫌顏男坦承未經地主同意回填農地,但辯稱都是經過處理的產品,不是事業廢棄物,但環保署及市府環保局均認定是事業廢棄物,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