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 都更財」 斯文里周邊房租漲4成

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預計今年五月拆除,因為當地出現大量租客需求,房東們也悄悄調漲房租三、四成。
(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預計今年五月拆除,因為當地出現大量租客需求,房東們也悄悄調漲房租三、四成。 (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02 06:00

三期公辦都更5月拆除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預計今年五月拆除,部分住戶已經陸續搬遷。市府為協助弱勢住戶安置全體總動員,包括都發局釋出公宅、包租代管,民政局透過里長系統調查哪裡有閒置房屋可以釋出,財政局也評估要讓住戶租到閒置公有眷舍。但因今年當地出現大量租客需求,房東們也悄悄調漲房租三、四成,公辦都更安置,反倒成為周邊房東撈錢機會。

居民搬遷 反映租金變高

地方人士反映,今年都更計畫通過後,民眾開始搬遷時,周邊就開始調漲,如斯文里一、二期整宅租金從八千元調漲至一萬一千元,蘭州國宅從一萬元調漲至一萬四千元,調漲幅度約三、四成。也有民眾反映,連周邊的大龍里、保安里也調漲快兩千元。

都更處經營科長胡如君證實,聽聞住戶反映租金變高,呼籲周邊房東可以考量鄰里情份,不要因為開發有搬遷需求,而調高租金,期待能協助完成斯文里公辦都更。

崔媽媽基金會分析,房東如未改善租屋環境,只是因為當地需求變高就調高房租,若房客評估後不願意租,那麼也是閒置,崔媽媽甚至認為,房東預期租金跟實際成交租金還是會有一定落差;呼籲房東若要調漲租金,還需整理物件,讓房客願意負擔更高租金。

崔媽媽基金會建議斯文里三期房客可跨區到萬華、中山尋屋,不一定要拘泥在大同區找房子,或許可以找到更可負擔的房子。另外,崔媽媽基金會也提醒,斯文里三期的民眾雖然屬於經濟弱勢,但若所找的屬於較好的屋型,也要預期會負擔更高房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