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子女邱惠茹 大學一階申請入學全壘打

新住民子女邱惠茹(中)申請入學全壘打,六校均通過第一階段。
(記者黃佳琳翻攝)

新住民子女邱惠茹(中)申請入學全壘打,六校均通過第一階段。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29 06:00

旗美高中111人申請 92人通過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公布,國立旗美高中學生一百一十一人申請,有九十二人至少一個系通過一階,九人通過國立大學,表現亮眼的高三生邱惠茹,學測五十五級分,社會科獲滿級分,一舉通過成大、政大、交大、中央、中正、台北等六所國立大學第一階段,目標為外語相關科系。

家住美濃的邱惠茹,家裡是低收入戶,爸爸長年在高雄市區工作、媽媽在泰國、哥哥在台北讀私立大學,家裡只有奶奶照顧她跟龍鳳胎的弟弟,十分辛苦。

進入旗美高中就讀後,邱惠茹除了著重課業學習外,也會多方尋求免費、補助低收入戶學生的營隊參加,她更參加木吉他社、羽球社,高一即主動爭取擔任朝會耶誕活動的英語主持人,高二參與班聯會擔任活動組長,創辦旗美首次的耶誕晚會。

對於擁有新住民子女的身分,惠茹覺得很特別,想要學習媽媽的母語泰國話,日後能與泰國家人溝通,就像跟媽媽有了另一種連結,也讓她對於外國的世界有極大興趣,進入大學之後,想要就讀外語相關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