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公民參與 民團促市府多項須改善

高雄市多位議員力挺公民參與。(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多位議員力挺公民參與。(記者葛祐豪攝)

2018/03/29 06:00

六都中僅高雄沒辦過i-Voting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政策落實公民參與,民團評價為何?台灣公民參與協會昨公布高雄市公民參與現況,點名高雄市是六都中,唯一還沒辦過i-Voting,市府文化局等多個局處,也缺乏公民參與的聯繫窗口。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簡稱公民會)經過一年多調查,完成了「全國公民參與調查報告書」草案,昨天來到高雄舉辦座談,關心公民參與的議員張豐藤、邱俊憲、林瑩蓉、黃淑美親自到場支持。

會中公佈高雄市政府公民參與推動狀況,針對公共政策、工具、資訊開放、公民參與培力等四個面向,來分析六都現況。

公民會理事長何宗勳指出,六都均已制定地方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也都辦理過參與式預算,但只有高雄市還沒辦過i-Voting。

何宗勳說,公民參與業務中,高雄市掌管文化資產的文化局、培育學生公民參與的教育局、里政系統的民政局、動保業務的農業局、環境評估的環保局等,都缺乏聯繫窗口。

此外,公民會也點名高市府入口網站首頁,找不到公民參與專區;文化資產保存會議的開會通知,沒有事先上網公告。

研考會︰i-Voting已準備設立平台

對此,負責高雄市公民參與整合的研考會強調,三項公民參與的工具,包括參與式預算、公民咖啡館(準備甜點飲料的輕鬆討論形式)、i-Voting,前兩項高雄市均已推動,至於i-Voting,國發會目前已統籌各縣市,準備設立平台。

另針對公民參與缺乏聯繫窗口,高市府表示並非沒聯繫窗口,而是不同個案,各有不同的負責人。至於公民參與的資訊,研考會強調分散在各局處網站,市府網站也設有資料開放平台,提供市政統計讓民眾參閱。

議員黃淑美觀察民政局舉辦的三民區參與式預算,認為活動變成區長在催票,一般市民的參與程度仍有限,且目前參與式預算編列經費也太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