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都計審定 109年第3季實質開發

市長鄭文燦強調,航空城開發是台灣轉型的契機。 (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強調,航空城開發是台灣轉型的契機。 (記者謝武雄攝)

2018/03/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已於三月廿七日審定航空城都市計畫,預計一○九年第三季可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市府將以航空城計畫搭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做為桃園市發展的三支箭,期盼在中央的支持下,「一箭一箭地完成」,讓航空城成為帶動桃園發展、台灣轉型的契機。

市議員黃景熙、蘇家明都對航空城的發展提出關切,希望負責招商的桃園航空城公司未來能引進航太、倉儲、物流、會展、綠能、雲端等低污染、高產值產業,帶動桃園產業發展。

鄭文燦說,市府對航空城審議秉持「尊重多數、保障少數、縮小面積、早日定案」的四大原則,因為不論贊成或反對者都為市民,各方意見都要尊重,尋求最大的共識,內政部審定的機場園區(蛋黃區)及附近地區(蛋白區)第一期徵收範圍為:第三跑道附近崙仔後聚落,面積共二五九八公頃,預計明年底通過環評,一○九年第一季完成區段徵收公告、第三季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的開發,市府會先進行「區段徵收的範圍、配地比及地上物查估」,並與交通部密切聯繫,完善區段徵收準備工作。「第三跑道環評程序」會與區段徵收程序同步完成,讓時間表更精準,讓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的興建時程更明確。

「產業開發」部分,鄭文燦指出,航空城會設立產業專區、安置區等,並以與公共建設關聯性高者為優先開發原則,包含綠線捷運經過航空城計畫區,並會落實「先建後遷、離村不離鄉、一村一安置」原則,讓所有區域內居民能在更好的保障下,完成社區的重建,而原有產業若能保留就會就地保留,無法保留者則規劃移往產業專區或工業區。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已經內政部審定,將於109年第3季進入實質開發。(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已經內政部審定,將於109年第3季進入實質開發。(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