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歡迎輪椅族 圓潭賞螢無障礙

嘉義縣山區螢火蟲季將到。(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山區螢火蟲季將到。(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3/29 06:00

〔記者曾迺強、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山區螢火蟲陸續現蹤,但賞螢點多半位處山坡,且設有階梯步道,讓輪椅族不得其門而入,不過,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野薑花溪步道都有無障礙步道或相關設施,適宜行動不便者前往賞螢。

嘉縣脊損協會總幹事許錦雪直言,梅山鄉瑞里村、阿里山鄉豐山村的賞螢區坡度陡斜,對身障者不友善,只好放棄,改看照片乾過癮;對此,嘉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勝漢推薦,瑞里村的無障礙賞螢點可至野薑花溪步道,端黑螢等螢類預估四月初大爆發。

馬惠達說,占地五公頃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地勢平緩,阿管處斥資一千四百多萬元打除跳石板鋪面、移除石頭、植栽等障礙物,加設仿枕木平面步道、無障礙引導標誌,不讓身障者與高齡遊客感到不便;他表示,因地形限制,山坡地很難做出如同平地般的無障礙步道,月底前完成清查轄內適合施作無障礙步道的賞螢點,爭取預算改善。

番路鄉公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鋒也說,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四十七.五公里旁的土匪山園區,有拾階而上的龍美步道,螢況頗佳,但輪椅族無法進入,可改至園區旁約一百公尺的「星光大道」賞螢。

瑞里等六村 將有賞螢免費導覽

縣文化觀光局昨辦記者會介紹賞螢遊程與活動,四月十五日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與螢共舞」,有美食、手作及遊螢體驗,採收費制;四月二十日至五月六日每週五及週日,由瑞里、瑞峰、太平、來吉、光華、仁壽等六村舉行免費的賞螢導覽及DIY活動等。

縣長張花冠說,嘉縣今年結合紫藤花與螢火蟲,營造浪漫之美,讓民眾在山區感受螢光、星光,享受山產、高山茶與手栽咖啡等;文觀局長許有仁說,雄獅、燦星、五福等旅行社推出梅山賞螢季限定遊程,建議遊客串連奮起湖老街、故宮南院、竹崎鄉與太平雲梯等,暢遊嘉義景點,詳洽05-3628123。

竹崎鄉圓潭生態園區的無障礙賞螢步道已開放。(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鄉圓潭生態園區的無障礙賞螢步道已開放。(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