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體育教師甄選 首設專長類

台北市107學年度國小教師聯合甄選首度開設專長類體育科目。圖為國小生練習棒球打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107學年度國小教師聯合甄選首度開設專長類體育科目。圖為國小生練習棒球打擊。(記者蔡亞樺攝)

2018/03/27 06:00

奧、亞運得獎選手積分會提高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一○七學年度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簡章於本月中上網公告,今年體育科首設「專長類」,預計甄選田徑、棒球及民俗體育等十類。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在奧運、亞運參賽得獎的選手若參加教甄,積分會增加,鼓勵有志者都來報名。

北市國小近一百四十所,每年釋出教師甄選名額約兩百至三百人,教育局預估今年也不例外。

為因應國小體育教學需求,並培育潛力運動競技選手,今年教師聯合甄選體育科類別首次劃分為一般類與專長類。專長類預計甄選田徑、游泳、籃球、排球、羽球、桌球、棒球、網球、足球及民俗體育等十類,預計五月九日下午五點於教育局網站公告名額。

兼顧課程規劃並發展學校特色

教育局體衛科長黃國忠說,以往一般類體育科只能上一般體育課,無法專業教學,但現行教育政策扶植學校培育競技型選手,因此特設專長類,專長類科體育老師不僅能上一般體育課,還能專業授課。

黃國忠舉例,棒球隊僅有總教練帶學生是不夠的,應由專長類體育教師在打擊、守備、跑壘教學,讓棒球隊更專精。另可兼顧課程規劃,協助球隊行政管理,並發展學校特色。

黃國忠提及,專長類科的積分審查成績中,個人參賽成績、指導參賽各佔廿五%,亦即曾在國際賽事得獎的體育選手例如奧運、亞運或世錦賽等,在初試審查計算時積分會比較高,初試相對容易入選進到複試,連帶提高錄取機會。

報考者須具備報考類科國小教師資格,也須符合三大條件,包括畢業於體育相關系所、游泳教練證照,具備報考該專長體育類別之教練證,考試採初試及複試兩階段,一律採線上報名,於五月九日至十四日至http://primary. tp.edu.tw登錄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