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網、摺頁沒英文 世界搏茶會「落漆」

世界搏茶會網頁只有中文版。(記者林宜樟翻攝)

世界搏茶會網頁只有中文版。(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3/25 06:00

盛會未與國際接軌 議員批評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在蒜頭糖廠連辦三屆「世界搏茶會」,雖有安排國際茶藝展演,官網、活動摺頁卻僅中文版,沒有其他外文解說,也無公共運輸資訊;縣議員林緗亭批評,以「世界」為名的盛會,卻未真的國際化,應改進好讓國外愛好品茗者有機會了解活動內容,認識嘉義好茶,前來體驗及消費。

嘉縣文觀局允明年加英文版

嘉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鍾回應,提報明年度搏茶會計畫時,網頁、交通、摺頁、園區資訊及指標等,都會加上英文版本。

不知如何前往 老外靠友人幫忙

今年搏茶會展期三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知名YouTuber(在YouTube平台上熱門影片拍攝者)「LoganDBeck小貝」,日前遊逛會場,拍攝影片用英文介紹搏茶會,美國遊客「尼可」觀賞影片後被吸引來台,詢問嘉市友人如何從嘉義火車站到場,友人赫然發現搏茶會官網全是中文,交通資訊也僅提供開車方式,只好寫一張「我要去搏茶會場在蒜頭糖廠」的文字,請尼可拿給計程車司機看,從而解決交通問題。

林緗亭認為,搏茶會經費從第一屆六百萬元到今年一千二百萬元,邀日本、韓國、西藏、伊朗、印度、中國等國人士展演茶文化,網頁卻未進步,園區摺頁、指標、介紹資訊全無英文,未與國際接軌,實屬美中不足,且會場指示停車場距會場遙遠,走路要十多分鐘,許多遊客為圖方便,將車停放在鄉道嘉五十七線旁,造成交通混亂,都應改善。

負責本屆搏茶會茶席體驗的嘉縣梅山鄉茶藝推廣協會理事長葉秀麗表示,今年比往年有更多的外國遊客,對搏茶會能將品茗空間結合藝術造景感到驚豔;近年有不少茶農第二代返鄉,學識、外語能力俱佳,她安排擅長英文的茶藝師為外國遊客解說,更深入瞭解茶文化。

世界搏茶會結合藝術造景的品茗空間,吸引許多民眾來訪。(記者林宜樟攝)

世界搏茶會結合藝術造景的品茗空間,吸引許多民眾來訪。(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