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鬧分裂》 賴峰偉回鍋 澎湖爆退黨參選潮

前馬公市長蘇崑雄退黨,以無黨身分參選馬公市長。(資料照)

前馬公市長蘇崑雄退黨,以無黨身分參選馬公市長。(資料照)

2018/03/2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民黨確定由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攪亂原本黨內接班團隊,原本欲更上層樓的馬公市長葉竹林,被迫退守馬公市尋求連任,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宣布以無黨身分參選縣長,前馬公市長蘇崑雄也退黨,以無黨身分參選馬公市長。

蘇崑雄以無黨身分 參選馬公市長

由於國民黨縣長人選確定,重演十七年前賴峰偉、陳光復對決戲碼,原本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馬公市長葉竹林已無退路,傳出轉換跑道尋求市長連任,依照國民黨規定,葉為現任市長,可直接由澎湖縣黨部提名連任,進而排擠首位宣布回鍋參選馬公市長的前市長蘇崑雄,因此蘇崑雄宣布自行退黨,以無黨身分參選馬公市長。

原本在藍營縣長提名之前,馬公市長寶座乏人問津,除了前市長蘇崑雄率先宣布回鍋參選外,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也隨後跟進,宣布代表綠營角逐馬公市長寶座,看似單純雙雄對決局面,因蘇、黃及葉竹林三人都私交甚篤,也讓當時揚言參選縣長到底的葉竹林進退失據,但新近卻傳出葉將尋求連任,另外還有一匹黑馬呂光宇市代表,也有可能投入選戰。

鄭清發也退黨 宣布投入縣長選戰

另外,原本蘇崑雄與鄭清發是本屆藍營正副縣長搭檔,蘇鄭配敗北後,暌違四年又傳出兩人雙雙退黨,蘇回鍋參選馬公市長、鄭則希望更上層樓挑戰縣長寶座,也說明政治局勢瞬息萬變;至於馬公市長寶座,近年來藍綠對決都沒佔到便宜,都是由無黨人士勝出,包括前兩屆蘇崑雄、本屆葉竹林,都是以無黨身分當選再回歸國民黨。

本屆藍營正副縣長候選人搭檔蘇崑雄(左)、鄭清發(右)宣布退黨,各自轉換跑道。(資料照)

本屆藍營正副縣長候選人搭檔蘇崑雄(左)、鄭清發(右)宣布退黨,各自轉換跑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