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尬柯P! 邱文祥、李錫錕今明宣布選市長

有「最狂教授」名號的李錫錕預定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黃建豪攝)

有「最狂教授」名號的李錫錕預定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24 06:00

錕P批柯P 「政治學得非常不好」

〔記者黃建豪、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市長選舉角逐者眾,在藍、綠陣營整合結果出爐前,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國民黨籍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台大教授李錫錕今、明兩天也將陸續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挑戰同樣無黨籍的現任市長柯文哲。但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國民黨議員戴錫欽皆認為,最受到這些無黨籍參選者威脅的,反而會是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對柯文哲的影響相對較小。

前副市長 泌尿科權威醫師加入選戰

有「最狂教授」名號的李錫錕預定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參選,他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承因都吸引年輕人、網紅、教授(P)等同質性,被認為和柯文哲支持族群相近,自評若參選,會有二十萬的核心年輕支持群,因為有信心才決定參選。另一方面,國內泌尿科權威醫師邱文祥今天(二十四日)也將宣布參選。

兩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李錫錕指出,雖然柯文哲很厲害,但他至今對於政治還是太陌生,且學得非常不好,時常有離譜行徑,完全不具有行政首長該有的專業和魄力,例如面對議會時,柯文哲常是吊兒郎當的態度,不敢正面回答議員問題,但議會是民意的代表,藐視議會在國外是非常嚴重,可以彈劾的。

藍綠議員︰威脅到丁守中

戴錫欽則指出,就算邱文祥、李錫錕都以無黨籍身分宣布參選,但他們理念上都屬於泛藍。對於國民黨的整合布局較不利,甚至會瓜分到藍營選票,先不論黨派,光是對現任者而言,一旦參選人越多,各自的票源會彼此瓜分,所以對柯文哲絕對是有利。

戴錫欽認為,藍營黨內初選四月才會確定,這局本來就不好打,不論是透過整合、還是提名機制,如果能整合藍營所有力量,就還有機會和柯文哲一搏;反之難度較高多,只是目前黨內要如何整合,還是個問號。

李建昌也說,邱文祥當過郝龍斌的副市長,會有一定部分郝龍斌藍營的票,人脈動員起來,對丁守中影響較大,對柯文哲來說反而沒什麼。至於李錫錕,說實話就算參選也不會構成什麼影響,吸不了多少票。

國民黨籍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今天將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邱文祥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籍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今天將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邱文祥競選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