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初選底定 注入10新血

菊系子弟兵「五+二小福」,此次僅洪村銘落馬,仍具高人氣。(資料照)

菊系子弟兵「五+二小福」,此次僅洪村銘落馬,仍具高人氣。(資料照)

2018/03/23 06:00

3現任議員落馬 7人未登記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昨結束,共有三名現任議員落馬,加上七位議員並未登記參選,換血幅度歷年之最!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這次見到很多新面孔,因為黨內初選設有新人加權計分,對鼓勵青年參政有很大誘因。

高雄市議會六十六席議員中,民進黨現有三十七席,但有七人各有不同因素未登記參選,包括顏曉菁、林瑩蓉、鄭新助、王聖仁、沈英章、翁瑞珠、張文瑞,其中鄭新助交棒給孫女鄭孟洳、翁瑞珠交棒給女兒黃秋媖,鄭孟洳在初選民調過關,黃秋媖則因該選區參選與提名同額,不須經過初選。

此次十一個選區中,五區因同額不須初選,另六區電話民調結果,昨天全部出爐,現任議員羅鼎城、蕭永達、吳銘賜馬前失蹄。

總計民進黨下屆共有十名現任議員將換血,比率超過二成七,若把親綠的無黨議員黃石龍交棒給兒子黃文志算進去,比率更高。

黃彥毓表示,民進黨下屆議員提名三十七席,「不論新人或老將,有信心在年底大選全部過關。」對於是否擔心有人脫黨參選?他強調,民進黨有很強向心力,歷年來脫黨參選都選不上。

菊系子弟兵 僅洪村銘未上

值得觀察的是,面對後陳菊時代,菊系子弟兵包括現任的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簡煥宗,及新人許乃文、洪村銘組成的「五+二小福」,此次僅洪村銘在初選落馬,仍具高人氣。

國民黨下週一至週三 初選登記

國民黨方面,現有議員二十六席,下屆將提名三十五人,昨天與今天開始初選領表,預計下週一至週三進行初選登記,至於參選爆炸選區,民調時間尚未確定。

國民黨現任議員中,目前僅傳出陳粹鑾想交棒給女兒,其餘議員可能都將爭取連任。黨部則強調,今年也特別訂立青年及新人條款,三十五歲以下青年加權十五%,三十六至四十歲加權十%,新人則加權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