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郵輪進富岡 開港62年頭一遭

高山舞集以原住民舞蹈迎接這群來自歐洲的遊客。(記者張存薇攝)

高山舞集以原住民舞蹈迎接這群來自歐洲的遊客。(記者張存薇攝)

2018/03/23 06:00

水深不足 小艇接駁遊客上岸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國際郵輪首度前進台東!英國「卡麗多莉」郵輪(Noble Caledonia)昨天一早停靠在台東市富岡港外海,由動力小艇接駁近百位遊客上岸,台東縣政府交通與觀光旅遊處也請來高山舞集載歌載舞相迎,外籍遊客前往東海岸、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飽覽山海美景及了解原住民文化,這也是富岡港開港六十二年來,首度有大型郵輪停泊,地方希望不一樣的觀光模式,為台東帶來更多旅遊商機。

卡麗多莉郵輪 15日抵台跳島旅遊

這批來自英國的遊客約一百多人,十五日抵台灣,已搭乘郵輪從基隆港出發,經台中、金門、澎湖、台南等港口,昨天早上到台東富岡靠岸,前往三仙台、水往上流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旅遊。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主任陳寶如說明,因郵輪吃水達四﹒二米深,富岡港約只有三米深,因此必須由小艇接駁上岸,而郵輪在菲律賓等地也是這樣的方式上岸,昨天天氣、海象均配合,順利成行。

高山舞集舞者在上船處歌舞迎賓,展現在地特色,也讓外來遊客眼睛一亮。遊客John說,很期待到台東這樣的小地方看看,比去大都市更好。四千兩百噸「卡麗多莉」郵輪則暫停富岡港區外,不少民眾眼尖發現,紛紛在堤防上好奇拍照。

富岡里長曾阿粉說,希望加強富岡地區周邊環境整理,提供好吃、好玩及購買伴手禮的地方,也能帶動地方商機。

台東縣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說,觀光局持續推動跳島旅遊,而郵輪旅遊遊客量大,對地方觀光發展是不一樣的選擇,富岡港雖然水深不足,但許多國家也有以小艇接駁上岸方式的郵輪旅遊,縣府會持續爭取國際郵輪到台東。

碼頭改善與東堤修復 合併招標

至於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計畫第一期工程包括延長南防坡堤、填築客運專區的新生地,因海事工程發包不易,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因流標四次,因此將與富岡港東堤修復工程合併約五億元計畫,預計四月底前再度上網公告。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首度前進富岡港,由小艇接駁遊客上岸。(記者張存薇攝)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首度前進富岡港,由小艇接駁遊客上岸。(記者張存薇攝)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首度前進富岡港。(記者張存薇攝)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首度前進富岡港。(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