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沒夾娃娃機的商圈 府中街週末街慶

府中街定位為「文化商圈」,街上多是文創商店、手工藝品店,這個週末將歡慶第十六年街慶。(記者邱灝唐攝)

府中街定位為「文化商圈」,街上多是文創商店、手工藝品店,這個週末將歡慶第十六年街慶。(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22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位於孔廟對街、台南知名商圈府中街,這個週末將歡慶第十六年街慶,當天除了減塑、無菸等推廣活動,也有太鼓、薩克斯風表演炒熱氣氛,加上創意市集,街慶精彩可期。商圈理事長黃文龍表示,府中街店家向心力相當強,對商圈形象有共同願景,因此從未設置隨處可見的販賣機或夾娃娃機,保持文創商店、手工藝品店的街景。

由於台南市政府在一九九七年從台南州廳(現台南文學館)遷移至永華市政中心,許多店家也隨著搬移,地方人潮頓時少了許多,讓留在原地的店家艱苦經營,因此結合起來辦理商圈。黃文龍回憶,從一九九八年開始舉辦市集,試圖吸引人潮,當時根本沒有遊客或辦公人潮,還得去拜託攤販來此設攤,補貼工錢只為了讓對方「擺好擺滿」一整天,幸好生意後來漸有起色,為慶祝重生且炒熱氣氛,才在二○○三年舉辦街慶。

府中街至今仍定位為「文化商圈」,因此街上多是文創商店、手工藝品店,餐飲也不會有燒烤類進駐。黃文龍指出,近來各商圈都相當流行販賣機和夾娃娃機,但在府中街看不到,因為商圈店家對商圈形象有共同的追求,認為設置將破壞整體性,眾人的合作也讓商圈從僅有六家商店的慘澹經營時期,至今快五十家,人氣滿滿。府中街慶訂於三月廿四日與廿五日;還有無菸街道、減塑商圈等宣導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