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擺渡人

2018/03/22 06:00

陳菊市長在美國公開談起兩岸。

兩岸非她所涉及,談起來卻是點出核心問題,平鋪直敘地開展她眼睛所見、耳朵所聽、感情感覺感受的中國對台灣政策,陳菊的生命積澱,夠資格了這段大開大闔的海峽。

她說「兩岸之間善意是雙方的」、「雙方都應該要努力」,岸邊一堆堆的觀察者中,各有想法有創意,如果是非官方的更是活潑,不過,俱是紙上談兵。

現階段的兩岸,就是空嘴嚼舌,中國官方不理台灣官方,非得硬要考卷答得滿意了才開門,而且他們的喉舌報三不五時借題說三道四外帶恐嚇武統,惹怒台灣官民。

這種氛圍再演化下去,兩岸就是一路走到黑!

陳菊在美國講起現況,平平淡淡地,不像台灣檯面上講的大聲有霸氣。

兩岸至今最不缺的就是大聲、威嚇、霸氣的人,兩邊的能人多,誰怕誰呢?誰人的詩詞歌賦背得比誰人少?誰不都是各自一邊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但最缺毫無煙火氣,平心撐篙兩岸的擺渡人!(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